close

從FB洪仲清臨床心理師的PO文轉貼過來

我不太明白,
為什麼分開後的兩個人,
會說祝福對方在別人身上找到幸福呢?
難道在心裡,
不是希望這人山人海
只有我能將你小心收藏?
太在意的東西,
別人碰一下都覺得是在搶,
更何況是我們真實愛過的一個人呢?
你的故事裡換了主角,
我在你的世界裡沒了入門的資格,
我免不了要在心裡許一個壞願望,
巴不得你過得不快樂,
然後餘生天天念起我的好。
越是深沉愛過的人,
越難心平氣和地講出那句祝福。
如果你非要去別人那裡找歸宿,
那我真的有一點不想祝你們幸福。
一個好的前任就應該像死了一樣。
嗯,安安靜靜做個「死鬼」才是體面,
不要自己過得不如意了,
仗著人家曾經喜歡你,
就回頭打擾。
說好聽點是舊情難忘,
其實本質就是自私。
感覺自己不被愛了、被拋棄了,
就要回頭找過去的人拿回被偏愛的特權,
對自己當初是怎樣傷害對方的事若無其事,
這樣骨子裡全然不考慮對方感受的人,
幹麻要理他呢?
過去了的人就像發霉了的麵包、
發酵了的牛奶、隔夜的茶,
不管當初有多美好,已變了質,
恢復不了當初的面貌。
當那個人回頭時,
我們自己在心裡要好好掂量一下,
值不值得為這個人再猶豫一回。
不要說你不知道,
你心裡明明就有答案。
如果不值得,請無視。
就像那句,
「別和好,會重蹈覆轍」一樣,
聽起來簡單、粗暴、毫無道理,
但實際卻說中了很多結尾。
曾經的我確實深深愛過,
後來的我終於讓這一切過去,
不再對誰隱瞞,
不再因為誰而否認,
誠實且坦然。
這便是我在你那裡得到的最好的成長。
江湖路遠,一別兩寬。
勿擾。
.
本文摘自《#你並非一無所有》
你還有病及未拆的快遞和未完成的夢想
作者: 萬特特
... ... ... ... ... ... ... ... ... ... ... ... ... ... ...
各位朋友好:
能「君子交惡,不出惡言」就是萬幸。那些勉強來的大度與祝福,就不用拿來妝點自己,好符合他人期待。
不是祝福前任幸福不好,而是不用勉強自己。放下那些撩撥與回頭,先過好自己的生活再說,自己依然不知道怎麼跟自己相處、依賴成性、沒藉著心痛好好認識自己……,那些重蹈覆轍,就會馬不停蹄。
祝願您,能知道每個前任,都是看清自己的明鏡!

原址:
https://www.facebook.com/Psychologist.Hung/posts/354057249416144?__cft__[0]=AZXjNYqaqV-VN0mH_Uu4XYRqOxNEqcv8vyd6BMT-9CA6ptiGLb9Yr66oAi-bPlEmMr4VPU1GonNyFEyG35byCBG18UbFzuR9Iqqwo8C_vcdtLi3cSF7b-ia0-3X24zBO0yK0SttOlCmDsCAsmct4G5iU&__tn__=%2CO%2CP-R


個人心得:
確實,對我來說
分開了就是分開了,且沒有包袱在
沒有什麼理由還要繼續聯絡下去
再回去也只會重蹈覆轍
因為自己在那段感情之中已經重蹈覆轍了好幾次輪迴,最後真的死心了
就分得乾乾淨淨吧
回到兩條平行線,各自走好
安安靜靜的走開,不再連絡,是我對這段感情最後的溫柔...

FW.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兩性關係
    全站熱搜

    force9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